本人学生党,不定期更,可多更,可少更,稍安勿躁哦。

1.8 虚幻之光(2)

[“这样啊,你也能看到妖怪吗?”章文先生坐在长凳上

“是的。”夏目抱着三三坐在他旁边

“我最近遇到一个妖怪,她告诉我你以前也能看到妖怪。”夏目

“现在看来,一切就跟一场梦一样。”章文先生低下头,对问向夏目,“痛苦吗?”

夏目沉默

“我是真的很痛苦,什么时候都是孤零零一个人,但是,我跟一个妖怪却相处得很融洽,而且我喜欢上了他,虽然说不出口,我爱她。”章文先生讲述着,“然而,有一天,我突然变得完全看不见妖怪了,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我无论如何也忘不了她,一直坚持不愿结婚,但最终,还是遇到了自己真心喜欢的女性,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三天后我们会举办婚礼,完婚后,我就不会再来这里了。”

“章文。”章文的准新娘来叫他

“我得走了,再见了。”章文摸了摸夏目的头

“好的。”夏目目送章文二人离开

“太好了。”纪阳听到了一切,“他找到自己珍爱的人了呢,那个人已经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纪阳,你甘心这样吗?”夏目道,握紧纪阳牵住自己的手


当晚,我做了个很恬静的梦,那大概就是从纪阳那流入的记忆。

(二人在树上玩闹,在夜里放烟花,一起骑车,章文摘花别在纪阳的头发上,二人相处的美好回忆

“荧火虫!喂!萤火虫!你在哪啊!萤火虫!我看不到你!快出来吧!”章文大喊着,始终看不到面前的纪阳,“萤火虫,留在我身边…萤火虫…”

章文崩溃的跪了下来,“萤火虫。”

章文低落了许久,每一次来到湖边,纪阳都陪在他身边

“快出来啊。”章文喃喃

纪阳拿下面具

“你讨厌我了吗?”章文把头低至手臂上

“喜欢你,我喜欢你啊,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哦。”纪阳抱住章文)

黑夜中的荧光格外耀眼

夏目缓缓睁开眼睛,纪阳的手压住夏目的手,整个妖撑在夏目上方

“我不是章文哦,荧火虫,他是这么叫你的对吧,我看到了,也听到了。”夏目慢慢道]

“就像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笹田感慨着

“人妖殊途,不同归啊,好心痛啊,最后孤独的只有纪阳一个。”多轨伤感道

“最远的距离不是生死相隔,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看不见。”北本

“……”三三和三筱沉默,如果夏目和他们也是人和妖,会殊途吗?

名取和的场对这些到不是很感兴趣,即便夏目看不见妖怪,同为人类,并不耽误在一起

[“我是萤火虫妖,虽然没有实体,却有一次变回萤火虫姿态的机会。”纪阳

“这么做的话就没法变回现在的样子,作为萤火虫的寿命也会结束,我是这么听说的。”三三提醒道

“那我也无所谓,即便我不在了,那人也能露出笑容。”纪阳脸上的面具脱落,消失不见

夏目震惊的看向纪阳

“如果是这样,那至少再给我次机会,让我以萤火虫的姿态与他相见。”纪阳慢慢漂在半空中,变成了一只莹火虫

“萤火虫!等等!”夏目猛的坐起,“等…”想要抓住纪阳

化为荧火虫的纪阳顺着窗户飞了出去。

“那家伙是打算去池塘吧,池塘里那个大嘴怪虽然不会袭击人类,但却会吞食萤火虫,因为那家伙到处捕食,附近的萤火虫应该都躲起来了。”三三

夏目顿惊

于是

夏目带着三三跑向池塘,边跑边喊,“萤火虫!你在哪啊!”

突然被拌倒,摔在地上,三三从他背上用了下来。

“你干嘛呢?”三三

“这里太黑了。”夏目

“这样太慢了。”三三变成斑,“上来!”

夏目骑着斑,飞快的来到池塘边,夏目四处寻找,发现了一处光亮,“找到了!”

池塘里的大妖怪正在接近纪阳,张大了嘴

“住手!”骑着斑的夏目迅速接近

水面顿时炸出一道水柱

夏目被冲到了池塘边,“好痛…萤火虫呢?!”

大妖怪在水中昏了过去

“看样子是逃走了,这味道…是其他的萤火虫。”

“这么说。”夏目

斑仰头,纪阳飞在半空中]

“夏目,你好淡定哦。”西村

“经历的次数多了,也没有那么吓人了。”夏目微笑道

“贵志。”塔子阿姨十分心疼,一个才中学的学生竟经历了这么多

“夏目,好温柔。”小狐狸满眼的欢喜,夏目最温柔了!

“夏目对所有人和妖都很温柔。”田沼总结

即便看见妖怪带来了痛苦,但面对妖和人时总会温柔以待

[黑夜中

“当时老妈真是吓了一跳,对吧?”章文和他的准新娘走在一起

纪阳飞到章文面前,落在他伸出的一只手上

“好漂亮啊。”准新娘

“是啊,好漂亮啊,就像是…”章文愣住了

忽然,纪阳飞走了

“等等…!”章文试图抓住

一阵风吹来,数只荧火虫飞了出来

夜空中,闪烁的荧光,美极了

章文的眼神有些触动

荧光之下,章文和他的准新娘目睹着这一切

夏目疲惫的靠在桥柱上,“老师,我们保护了池塘边的萤火虫,山神和他的恋人应该能顺利交往吧。”

“谁知道呢,不同于妖怪,人生的生命很短暂。”三三

萤火虫,我是否有一天也会经历“失去”呢?那些单方面的邂逅,还有繁忙的日子,这对我来说,是解放吗?还是说…夏目侧头看着水面。

忽然,一只萤火虫飞了过来,夏目猛的站起

萤火虫擦着夏日飞过,当时小小的萤火虫似乎在低声呢喃什么,但是,我却听不懂萤火虫的语言。

“再见了,萤火虫。”夏目看着它越飞越远。

那个人会理解吧,唯独那个人会理解吧。


“新婚快乐。”

“祝你们幸福。”

章文夫妇在教堂前举办婚礼

“前辈,新婚快乐。”

“要幸福哦。”

前来参加婚礼的人送出祝福

夏目站在大门口远远的看着

“明明看得见,却什么也做不了,好痛苦啊。”夏目走在回去的路上

“你真是个白痴,什么闲事都管的话,不就没完没了了。”三三

毕竟妖怪和人类不是一个世界的,但是…

“话说在前面,夏目,就算你看不见妖怪,在没交出友人帐之前,你可别想逃跑。”三三

就算有一天,我眼前再也不会出现妖怪的身影,相遇过的回忆是绝对不会磨灭的。

夏目举起三三,一人一妖对视

三三不解

夏目微笑了下,“那就好好当我的保镖吧,你答应过的吧,老师。”

那绝对是,永远不会磨灭的。]

“纪阳倾尽一生为章文先生创造这么美的风景”笹田,”明明互相喜欢,结局却这么伤感。”

“回忆是绝对不会被磨灭的,就算未来可能会看不到妖怪,但我绝对不会忘记大家的。”夏目微笑道

“夏目。”“夏目大人。”小妖怪们扑了过去

“三三要当好我的保镖哦。”夏目看向三三

“我当然会,不用你说。”三三傲娇道,我会永远的守护在你身边,即便没有友人帐,夏目

————————————————————

彩蛋里有夏目被妖压床,搞笑三三,温馨时刻的截图哟


评论(19)
热度(1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