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学生党,不定期更,可多更,可少更,稍安勿躁哦。

第05话 前尘篇 外道(1)

“观影即将开始,请各位抓紧就位,从这集开始大家要一直看下去,有什么事可以直接喊我。”灵提醒道。

蓝忘机抱着魏无羡走了出来,坐到指定位置上,魏无羡仍然熟睡着,似乎昨晚累坏了?。😁😁

藏色一脸儿子被拱了的表情。

[“外行渊,因水域河道阴怨之气集结而成,一旦养成,极难除去,需将水抽干,清尽沉水之物,再将河道暴晒三年五载,方可根除,非普通人力可为。”蓝忘机正在屋内静坐翻阅资料查找水行渊的事情,时不时的写上几笔,外面正下着雨。

恰巧,不远处的尾顶上有人在奔跑,又跳了下来,在坐廊跑着,还提着两坛天子笑,此人正是魏无羡,刚要走到走廊尽头。

“站住。”蓝忘机打着伞站在走廊不远处出声阻拦。

魏无羡闻言一愣,向前方一看,看到了蓝忘机,随后又看了看手中的两坛酒,往身后一藏。

“蓝湛,哈,好巧啊。”魏无羡尬笑道。

“去,领罚。”蓝忘机将伞抬了抬淡淡道。

“啊?不用这样吧?咱们都这么熟了,赏个脸,行个方便呗。”魏无羡说着坐在了栏杆上。

拨剑声起,蓝忘机拨出避尘。

“喂,你这是何必呢?这儿只有我们两个人,你不说我不说,谁也不知道我犯没犯禁,对不对?!”魏无羡见状,立马站了起来狡辩道。

不过,剑一点点向他指来。

“喂!我保证没有下次了!”魏无羡慌张道。

蓝忘机不听他所说,脚尖一点,举剑向魏无羡攻去,几道剑划破空气的声音响起,魏无羡被迫跳出了走廊,在院子中顿了下,便提着天子笑向院子里跑去,不料,蓝忘机比他更快,瞬间便跑到他前面去,剑抵在他脖子处。

魏无羡咬着牙看向下方抵着脖子的剑,雨水落在剑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领罚。”蓝忘机死死的盯着他重说了一遍。

“好好好!你有剑为大,我领罚,领罚。”魏无羡咽了一口唾沫道。

蓝忘机闻言收了剑,眼神从魏无羡身上移开,举着伞站在一旁。

“嘿!”魏无羡借此机会开溜。

“你!”蓝忘机一惊。

魏无羡跑向走廊,反手将一坛酒扔上去,又跳了起来,踩到一根柱子上,抓到另一根柱子,绕了一圈,跳上了屋顶,同时接到了扔上来的酒。

不料,抬头一看,蓝忘机正站在不远处的屋脊上,眼神冰冷的看着他,魏无羡愣了一下。

随即顺着屋顶开跑,蓝忘机也同时抬脚去追,拦去他的去路,伸出手去抓魏无羡手里的天子笑,几个回合下来,蓝忘机没有抓到。

“喂!我都保证过没有下一次了!你还追着我不放作甚?!”魏无羡一边躲开蓝忘机一边嚷嚷道。

突然,蓝忘机一脚将一坛酒踢了出去,滚下了屋顶,两人都停了下来。

“蓝湛!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次你放了我,下回你有难,我一定会帮你的!”魏无羡。

“哼。”蓝忘机。

“你!”魏无羡咬牙道,又一笑道“好。”将酒坛用力向上一扔,跑向蓝忘机,与其打了起来。

魏无羡将他的伞打掉,蓝忘机向他抓去,魏无羡趁机身体一缩,抱住蓝忘机,一个用力,向前扑去,伞落在了地上,二人也坠落到墙外。

“喂!蓝湛!这下你也在外面了,同犯宵禁,要罚一起罚。”魏无羡爬了起来,揉了揉脑袋道。

“哼。”蓝忘机闻言起身,看了他一眼便转身离开。

“不过,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这件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嘻。”魏无羡在后面继续说道。]

[哈哈哈,又偷买天子笑。]

[他逃,他追,他插翅难飞。]

[蓝汪叽:我这一辈子都不会放过你。]

“魏!无!羡!”蓝启仁暴怒,“我的好侄子啊!”

“蓝老头,凶什么凶,你再凶我儿子一个试试,胡子不想要了?”藏色威胁道。

蓝启仁立马熄火,敢怒不敢言。

“羡哥哥可真厉害,能逼得含光君这样。”思追。

“就是就是!”景仪。

蓝忘机看了看视频上的内容,脸上勾起一抹笑,看向正在熟睡中的魏无羡。

[“跪下!”魏无羡被人按着被迫跪下。

“啊?蓝湛!你这是要罚我?哼?我不服!”他转过头来,对蓝忘机道。

身后几米远处,江澄和聂怀桑正靠在柱子上看着。

“喔,魏兄真是够胆,这种时候还笑得出来啊?”聂怀桑感叹道。

“哼,天塌下来了,他也笑得出来。”江澄道。

“姑苏蓝氏家训第五百三十条,守正不阿,昨晚犯宵禁的,可不止我一个人,你们这般偏袒徇私,哦?”魏无羡话还未说完,便看见蓝忘机向后甩了下衣服,重重的跪在了地上。

“喂!等等等等!我服了!我服了!”魏无羡见状开始挣扎道。

“打!”蓝忘机咬牙道。

“哎!哎!我错了!蓝!”魏无羡闻言叫的更大声了。

板子落下,“啊!啊!”魏无羡惨叫连连。

祠堂之内,江澄闻言咬着牙。

蓝忘机和魏无羡受罚中,蓝忘机一声未吭,脸上虽挂着些许汗珠,但未出一言,咬书挺住,手也紧紧攒住衣服。

“轻点!你们轻点!”魏无羡大喊道。

受罚毕。

“哎呦!哎呦!哎呦!”魏无羡在江澄背上吱哇烂叫道。

聂怀桑打开扇子,扇了扇魏无羡的腰部。

“哎,哎,江澄你走慢点,我都快被你甩下来啦,哎呀。”魏无羡痛苦道。

“背了你还挑三拣四。”江澄道。

“哼!又不是我让你背的。”魏无羡。

“我不背你,我看你能赖在人家祠堂地上滚一天都不起来,我丢不起这人,人家蓝忘机比你还多挨五十尺,都是自己走的,你好意思装残废?”江澄说着,直起了身子,“滚下来,我不背了。”

聂怀桑在后边偷笑。

“啊?我不下!我是伤号!”魏无羡闻言搂着江澄的脖子受赖道。

“你!”江澄。

聂怀桑转过头看向一边,愣了一下。

“哎?蓝老头回来了。”聂怀桑道。

前方不远处,蓝启仁正与蓝曦臣对坐在树下。]

[蓝二哥哥撩衣下跪,气势十足啊。]

[一拜天地。]

[舅舅也心疼了,羡羡长这么大还没有谁这么打过他。]

“唔,哎?这是我被罚的时候?”魏无羡醒来便看见自己被罚的视频,委屈巴巴道,“蓝湛~,你看你罚的!”

“嗯,我的错。”蓝忘机一脸心疼的看向他,“不过,以后,离他远点。”蓝忘机看见江澄背着魏无羡,一脸不爽。

“哎?知道啦知道啦,我现在很难受,蓝二哥哥,帮我按一下嘛。”魏无羡搂住蓝忘机道。

“嗯。”蓝忘机的耳根子悄悄地红了。

“🌿,死给。”江澄傲娇道。

江宗主等人见状会心一笑。

[树下。

“叔父此行奔波劳累数日,委实辛苦了。”蓝曦臣一边倒茶一边说道,说罢,举起茶杯敬蓝启仁。

“眼下奔波又有何辛苦,往后的日子,恐怕才是真辛苦。”蓝启仁也拿起了茶杯。

“是因为温家吗?”蓝曦臣问道。

“嗯。”蓝启仁,“这次清谈盛会,仙门百家几乎是噤若寒蝉,来回的路上,关于温家修士指鹿为马胡作非为之事,我所听闻就不下百起,水行渊的事,我已有所耳闻。”

“简直欺人太甚!”蓝启仁将茶杯重重的摔在桌面上生气道。

“温氏附庸者众,眼下,我们也只能忍字当先,水行渊极难除去,恐怕,还得再辛苦叔父一段时日。”蓝曦臣说着便起身向蓝启仁行礼。

“人命为重,事不宜迟,我今日便同你去一躺吧,啊,差点忘了,我降了几具凶尸,带回来供各家弟子练手,先让忘机问问灵,看看这些凶尸生前究竟有何执念。”蓝启仁起身道。

魏无羡三人躲在草丛里向蓝启仁这边偷看。

“忘机年纪虽轻,但问灵一技确实已出神入化,我这便同他说去。”蓝曦臣依旧保持拱手状态道。

“方才我听见门生议论,说忘机被江家那魏无羡连累,自罚了,我这辈子还从未教过魏无羡这般顽劣不堪令人发指的学生。”蓝启仁皱眉道。

“啊?这,完啦完啦,耳朵又要受罪了。”魏无羡闻言嘟囔道。

“哼!”江澄。

“忘机自罚是没错,但边谈不上连累,魏无羡公子少年心性,颇皮爱闹些也是常情。”蓝曦臣出言道。

“嘿嘿哈哈!”魏无羡闻言得意的笑出了声,江澄和聂怀桑连忙捂住了他。

蓝曦臣笑着看向魏无羡那边。

“哼。”蓝启仁看了一眼便转身离开。

“嗯?这是何意?”魏无羡见状道。

“他连训都不想训你,怕是已经彻底放弃你了。”江澄道。

“切!”魏无羡。

“你们别躲着了,出来吧。”蓝曦臣道。

江澄将魏无羡扛了出来,与聂怀桑一同走到蓝曦臣面前。

“嘿嘿,曦臣哥哥。”聂怀桑不好意思道。

“忘机这也罚得过重了些,怕是没有三五天好不起来的。”蓝曦臣看见魏无羡的惨样道。

“什么?!三五天?!这蓝忘机也太狠了吧,怎么能,”江澄怒道,话未说完,魏无羡拢了他一下。

江澄看向他,又看向一边,隐忍着怒火。

“不过也不妨事,魏公子,我告诉你一个法子,几个时辰便好了。”蓝曦臣。

“啊?”魏无羡。]

[蓝忘机的问灵后来主要只为一人了。]

[蓝曦臣真是温柔善良啊~!]

[忘机,兄长只能帮你到这了。]

“蓝长老,这着实是罚得重了些。”江枫眠道。

“哼,不重他也是真不长记性!”蓝启仁。

“蓝老头,你说谁顽劣不堪呢?!”藏色。

“泽芜君好温柔哦。”思追。

“是啊是啊。”景仪。

“思追,你不也很温柔吗?”金凌脸微红道。

“哎?是吗?”思追闻言笑着回道,“阿凌也是。”

各位道友,不要忘了小红心和小蓝手哦!!❤️❤️❤️❤️



评论(7)
热度(57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