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学生党,不定期更,可多更,可少更,稍安勿躁哦。

第06话 前尘篇 归家(1)

[第六集 归家

云深不知处山林居多,迷雾环绕,风景甚美。

“蓝氏先祖安,出身庙宇,聆梵音长成,通慧性灵,笃志好学,质像过人,升座说法,群贤毕至,参禅证悟,达闻于世,弱冠之龄,取伽蓝之蓝还俗,以乐师为业,善音律,工琴笛,求仙问道,行遍天下,途径姑苏,遇天定之人结为道侣,同进共退,奠定蓝氏基业,仙侣身陨,复归寺中,了结此身,此四幅便是姑苏蓝氏先祖蓝安的生平四景,伽蓝,习乐,道侣和归寂。”蓝启仁正于阶梯之上讲授着蓝家先祖之事,梯下前来听学之人正站着听讲。

魏无羡走前了一点,看着前方的石壁,石壁之上刻着一把琴,一个莲花灯,一串佛珠,境头放远,四幅图出现于墙壁之上。

“原来蓝家的先祖是和尚,怪不得生出这么多规矩繁多、不解风情的后人。”魏无羡微转过头对江澄道。

“那蓝安谪仙一般,不知他的天定之人,是何等超凡脱俗的仙子,如今的仙门百家也不乏清丽艳伦的仙子,子轩兄,你看哪位仙子最优?”金家一名修士道。

魏无羡闻言身子微微侧后。

“哼。”金子轩并未回答,转身向外走去。

“这个你就别问子轩兄了,他已有未婚妻,肯定答是未婚妻了。”另一名金家修士道。

“果真?哪家的仙子啊?必然是惊才艳艳的吧。”先前的那名修士道。

金子轩走至门前,手闻言稍稍用力压在门上,又放了下来,淡漠道,“不心再提。”

“什么叫不必再提?!”魏无羡闻言厉声道。

金子轩听见后向后看去,魏无羡与江澄站在一起。

“不知金兄对我师姐究竟有何不满?”魏无羡不悦道。

“啊?原来是那个平淡无奇的江厌离呀,怪不得子轩兄,”金家修士。

“你不如去问她有处让我满意?。”金子轩听闻那修士所说微微攥紧了拳头,又松开了道。

“你!”江澄怒了。

魏无羡走上前去,站在金子轩面前。

“怎么?我说错了?你那么稀罕你的好师姐,便找她父亲要去,哼,反正他不是待你比亲儿子还亲。”金子轩一脸傲娇。

魏无羡听着渐渐握住了拳头,一把抓住金子轩胸前的衣服,将他抵在门上,一拳打上去。

“打起来了打起来了!”修士大叫。

“放肆!”蓝启仁见状厉声道,“云深不知处岂容尔等打架滋事!”]

[为遇一人而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

[何为道侣?——道侣,乃命定之人,倾心之人。]

[仙子:关我什么事]

[傲娇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这蓝家仙祖倒是个痴情之人。”仙门百家。

“蓝家也都是些痴情种啊。”仙门百家。

“我倒不知道金公子对我江家之女意见这么大啊。”虞夫人生气道,“江澄,你就这么看着你姐姐被说!”

“金公子是对我江家不满?”江枫眠也厉声道。

“我也想揍他的!没机会啊!”江澄道。

“不不不,岳父岳母,那是我年少无知,年岁尚小,不懂事,请见谅,见谅,我是真的心悦阿离的。”金公子连忙慌慌张张解释道,又向江厌离解释道,“阿离,这,这,不是这样的,我那时候不知,是我不对,阿离,不要当真啊。”

“哼。”虞夫人听罢虽还生气但没有再说什么。

“如此甚好,希望金公子不要忘记自己说的话。”江枫眠道。

“嗯,我知道,子轩不必这么慌张。”江厌离并不在意。

“阿爹,你真欠揍啊。”金凌忽然间来了一句。

“金孔雀,你要是敢欺负我师姐你就完了!”魏无羡威胁道。

“就是,金孔雀,你要敢欺负我姐你就等着吧!”江澄威胁+1。

面对来自自家亲儿子和两位小舅子的警告,金子轩默默自闭中。

“原来事情是这样啊。”蓝启仁了然道。

[祠堂

一外蚂蚁洞上,一只蚂蚁爬了出来,一根木棍插了进去,几只蚂蚁瞬间爬了出来。

蓝忘机走过祠堂旁,看向祠堂里正跪着的魏无羡。

魏无羡捅完蚂蚁窝,用胳膊擦了擦脸,不经意的一撇,看见了后方的蓝忘机。

“忘机兄!”魏无羡立刻转过身去打招呼,“好久不见,我还以为你生我气了呢!”

然后立马将手中的木棍,好好跪坐着,又冲蓝忘机灿烂的笑了笑。

蓝忘机见状什么也没说,转身便离去。

“哎?怎么了?谁又惹他了?”魏无羡疑惑道。

“除了你还能有谁,我看他,是永远都不想再见到你了。”江澄走过来道。

“嘿嘿,哎,对了,金子轩那傻球呢?听说那厮特爱惜自己那张脸,不知道看了镜子后有何感想。”魏无羡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脸笑着道,“哎?”

魏无羡向远看去。

“犬子便承蒙先生指导了。”一名江氏衣服男子对蓝启仁拱手说道。

蓝启仁回以一礼。

“哎?江叔叔来了?师姐不会也来了吧?”魏无羡。

“阿姐来干嘛?看你丢人现眼吗?”江澄。

“哦?切。”魏无羡一脸😒。

“不过下次,你可别再这么莽撞了。”江澄道。

脚步声传来,那名男子走了过来。

“阿羡,起来吧,回家了。”男子温柔的看向魏无羡道。

江枫眠

江澄站在旁边的阴影处落漠的看着。]

[我乃跪蓝家祠堂次数最多的外来门生,注定嫁蓝家的]

[哈哈,羡羡在捅蚂蚁窝,蓝二哥哥以为他哭了。]

[江叔叔好温柔,果然是师姐的爹。]

[莫名心疼江澄]

“哎?蓝湛,你以为我哭了?”魏无羡问道。

“嗯。”蓝忘机。

“嘿嘿,怎么可能啊,哈哈。”魏无羡。

“阿羡是天生的笑相啊。”江厌离感慨道。

“江宗主当真是知道自己也有儿子?!”虞夫人心疼江澄道。

“阿澄,是我的疏忽,你也很好,做的很好,现在也像一个宗主了,一直以来对你太过严厉,辛苦了。”江枫眠自知对于江澄过于严格,缺少关心自我检讨道。

“阿爹。”江澄一愣,明显对于江枫眠会说出这样的话表示惊讶。

江枫眠上前抱住了江澄,轻轻拍了下他的后背,江澄先是一惊,后又回抱了一下,二人便松开了。

虞夫人见状表情有所缓和,江厌离也笑着看着他们。

[画面一转,来到一片莲花池。

穿过一片莲花便看到了居住之处。

云梦

莲花坞

街道上十分的热闹,一个女子独自来到河边港口之处,风轻轻吹来,清心铃被吹了出来。

远处一艘船正要靠近。

岸边一个渔民走了上来,“哟,这不是大小姐吗,要不要尝尝今天刚摘的瓜?”

那女子回过头来。

江厌离

“谢谢老伯的心意了。”江厌离微笑着道。

“师姐!”船上的魏无羡向江厌离挥手道。

“嗯?阿羡?”师姐回过头看去道。

“师姐!我回来了!”魏无羡边挥手边道。

船还未完全停靠在岸,魏无羡一下子便跳下了船,上了岸。

“慢点,别摔着了。”江厌离温柔的笑道。

“师姐!我可想死你啦!嘿嘿。”魏无羡提着个东西飞奔向江厌离,站在了她的面前。

江厌离见状笑出了声,“哎?不是听学一年么,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当然是因为我太想师姐啦。”魏无羡。

“就你嘴甜。”江厌离。

“哎,对了。”魏无羡将手里拿着的盒子掀开,露出里面的糕点,“礼物。”

“给我的?”江厌离惊讶道。

“嗯嗯。”魏无羡。

“谢谢阿羡。”江厌离

“嘻嘻,喜欢就好。”魏无羡

船停靠在岸,江枫眠走了出来。

“师姐,我想喝莲藕排骨汤。”

“已经炖上啦。”

“还有酸辣藕带。”

“备好啦。”

江枫眠与岸边的百姓们打招呼。

“宗主。”百姓。

“要很辣很辣的。”魏无羡

“铁定辣出你眼泪花儿。”江厌离

“哈哈哈。”二人皆笑了起来。

江枫眠走了过来。

“阿爹。”江厌离对其行礼道。

“你娘呢。”江枫眠

“在,校场。”江厌离答道。

校场

一个江家弟子正扎着马步,不过满头大汗,腿也有些不稳。

“给我稳住了!”一女人厉声道。

“哎,哎呀,是,是,虞夫人。”那弟子道,然后双手提起重物,继续扎马步。

以那名弟子为基准,其他三名弟子皆露面了。

“这么简单的铁环阵都破不了,以后遇到凶灵你们怎么办,送死吗?给我多练一个时辰!一个两个成日里不思修炼,天天想着玩!跟着你们那大师兄有样学样,他连去姑苏听个学都要惹事生非没个消停,你们是不是也要一起啊!”那女子坐于一个亭子之下训话道,紫色衣服上挂着清心铃,左手拨弄着右手手指上的紫色指环,身边站着一紫衣女子。

虞紫鸢

“阿娘。”

虞夫人闻言面色缓和了下,“是阿离啊。”

江厌离行以一礼。

待虞夫人看到江厌离身后的魏无羡和江枫眠二人后,脸色突变。

“虞夫人。”魏无羡拱手弯腰行礼道。

“哼。”虞夫人将脸撇向一边。

“三娘,欲速则不达,这些孩子能修炼到什么程度,自有他们的仙缘,这样迫着他们,恐适得其反。”江枫眠皱眉道。

弟子们闻言动作一松。

虞夫人一个眼神过去,他们又立刻恢复。

“就是因为你老护着惯着,这帮子弟才总是不成器,尤其是这大弟子,打架闹事,还要请宗主出马解决,这种事我还是第一次见。”虞夫人起身道。

魏无羡闻言眼睛黯淡了下来。

“三娘。”江枫眠见状想出言制止。

“怎么?我说错了吗!他之前在莲花坞里胡闹也就罢了,眼下,却丢脸丢到了姑苏去,明知道兰陵金氏和云梦江氏以后是姻亲,他还去和子轩打架。”虞夫人握紧了拳头,又上前走了几步。

大风起,气氛逐渐紧张,虞夫人的眉头又皱了几分,眼见着就要吵起来。

忽然,江厌离上前握住了虞夫人的手,“阿娘,别生气。”

“啊?”虞夫人脸色缓和了一下。

“听说阿澄在云深表现很好,蓝先生都赞他呢。”江厌离道。

“哼,那小子,总算也争气了一回。”虞夫人闻言面色恢复了正常,“金珠银珠,我们走。”虞夫人便离开了。

“阿娘慢走。”江厌离行礼道。

“嘿,谢谢师姐。”魏无羡见虞夫人走远了,上前对江厌离道。

“你们师兄弟好久没见了,去跟他们打个招呼吧。”江厌离。

魏无羡闻言看向其他弟子。

弟子们欣喜,“大,”刚想叫一声大师兄,但看见了江枫眠,便止了声。

魏无羡也转过身去看了眼江枫眠。

江枫眠温柔一笑。

魏无羡立马跑到弟子们面前,扑了上去。

“哈哈哈,有没有想我啊,嗯?”魏无羡道。

“大师兄,你在云深不知处也这么被罚吗。”

“切,那边更多的是罚抄书,不如莲花坞,罚跪罚扎马步来得痛快。”

“哎,那你见着蓝忘机了吗?他修为怎么样?”

“嗯,挺强的,和我差不多。”

江枫眠正看着虞夫人离去的背影。

“切,哎,听说靠近蓝忘机三步以内就得冻死,是真的么?”

“你说的是哪方妖怪吧。”

“那姑苏蓝氏的三千家规呢?”

“这个倒是真的,刻了整整一座山呢。”]

[这叫平平无奇?人家分明是美若天仙。]

[全世界最好的师姐。]

[嗷嗷嗷,好霸气的虞夫人。]

[晚辈见过江宗主,江夫人。]

“这就是江厌离?这是平平无奇?谁造的遥?”

“阿娘确实美若天仙。”金凌傲娇道。

“阿凌嘴也很甜呢。”江厌离笑着道。

“虞夫人可真严厉,魏兄,江兄,真同情你们啊。”聂怀桑。

“江夫人?”虞夫人道。

“哎?江夫人。”魏无羡看见了那条弹幕后对虞夫人行礼道。

“江夫人。”蓝忘机也随后一礼。

“江夫人。”聂怀桑也跟着道。

“江夫人。”江澄也道。

“你们。”虞夫人不知该说些什么。

“江夫人。”江枫眠回头对虞夫人温柔的说道。

虞夫人闻言立马别过头去,不过脸有些许的红。

“嘻嘻。”魏无羡。

评论(2)
热度(47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