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学生党,不定期更,可多更,可少更,稍安勿躁哦。

第05话 前尘篇 外道(2)

[画面一转,黑夜里几盏灯在几十节石板路旁亮着,顺着石板路可以看到有瀑布在“哗啦哗啦”的流着,瀑布之下是一处泉水,泉水之中竟有一个人,看着泉边的蓝氏校服,以及那熟悉的背影,不难猜出是蓝忘机。

“蓝湛!”魏无羡的声音透露出几分欢快。

蓝忘机闻言一惊,向后看去,只听“扑通”一声,魏无羡跳进了水里,溅起巨大的水花,喷向蓝忘机,即便蓝忘机反应迅速用手挡住了脸,也被喷上了一些。

“啊,啊,啊!好冷啊。”魏无羡从泉水中露出上半身,被冷的双手抱胸吱哇乱叫。

“你怎么进来的?”蓝忘机看见眼前的魏无羡满是不可置信。

“泽芜君让我进来的。”魏无羡说罢向蓝忘机的方向走去。

“你过来做甚?”蓝忘机见状,立马出声制止。

“你这边好像暖和一点,嘿嘿。”魏无羡道。

“并不会。”蓝忘机。

“我说蓝湛,你不厚道,来冷泉疗伤,也不同我说一声。”魏无羡。

“我来此是为修行,非是为疗伤。”蓝忘机看见魏无羡过来,立马转过身去,身后的伤痕显而易见。

“啊?”魏无羡看见蓝忘机后背上的伤一惊,随后有一些不好意思道,“说实话,蓝湛,我佩服死你啦,像你这么一本正经说一不二,我可是决计做不到的,嘿,你好厉害。”

“喂,蓝二公子,交个朋友呗。”魏无羡用手点了点蓝忘机的肩膀道。

蓝忘机立马躲开。

“哎?你这就没意思了吧,跟我做朋友好处很多的,哎,我可以带你去云梦,摘莲蓬,打山鸡,可好玩儿了!”魏无羡道。

“不去。”蓝忘机闭目养神道。

魏无羡闻言,从蓝忘机的一边挪到他的另一边,“你别老不嘛,女孩子不会喜欢的,我同你讲,云梦的姑娘也特别好看,你当真不来?”魏无羡碰了一下蓝忘机的肩膀道。

“不去。”蓝忘机淡淡道,随后走开了。

魏无羡闻言赌气的撅起了嘴。

蓝忘机向冷泉更深处走去,忽然“哗啦”一声水起。

“你又作甚?”蓝忘机觉察到后转身看过去。

原来魏无羡已经上了岸,来到蓝忘机衣服的旁边,抓起衣服不怀好意道,“哼,你老是拒绝我,我很不高兴,你一个人慢慢泡吧,蓝二公子。”魏无羡甩了一下头发,将衣服甩到肩上便要向远走去。

“你敢!”蓝忘机咬牙道。

“哼,我有什么不敢的?嘿嘿,蓝湛,你这身材很是不错呀,哈哈哈哈。”魏无羡回头看向蓝忘机道。

蓝忘机闻言,立马别过身去,耳朵渐渐红了,生气道,“你!”]

[一起洗澡澡!!!!]

[控制不住嘴角上扬,全程姨妈笑肯定不止我一个。]

“哇呜~”在场除了已嫁人的女修们小声惊叹了一下。

“阿婴啊,你这是要自己把自己送出去?”藏色神色有些怪异的看向魏无羡二人。

“呃,阿娘,这个嘛,额。。”魏无羡不知如何解释。

“哎~,湛儿耳朵红了~,涣儿,干得不错。”蓝夫人笑道。

“蓝湛,我好像知道蓝夫人为什么喜欢逗你了,哈哈哈,谁让你一天天板着一张脸,多笑笑嘛。”魏无羡道。

“嗯。”蓝忘机。

[突然,不远处传来奇怪的叫声。

“啊?什么声音?听起来像是,凶尸?”魏无羡疑惑道。

“叔父今日带回了几具凶尸,关在冥室内让我问灵,怎么跑出来了?!”蓝忘机声音逐渐严肃起来。

“你我都未带法器,这可不好办了。”魏无羡皱眉道,随后拿上衣服,准备前去。

“魏无羡!站住!”蓝忘机见状道。

“干什么?”魏无羡动作一顿。

“把衣服还我。”蓝忘机走出冷泉道。

冥室附近。

“都怪我们一时疏忽,让凶尸逃脱了!”一名蓝家修士抱着琴边跑边道,他的身旁跟着江澄,“眼下泽芜君和蓝先生等人都还未归,得赶紧找到蓝二公子才行。”

忽然,巨大的凶尸怒吼的声音响起,二人停顿了下来,向后看去。

凶尸这边。

蓝忘机引得一只凶尸顺着台阶跑去,突然脚尖点在地上,惹得花辫飞起,身体一转,顺手折断一根树技,上面有几朵花🌸正开着,催动灵力,花辫伴随着灵力攻向凶尸。

凶尸应击而倒,尾随的其他两只凶尸毫不停顿的跑上前去,攻向蓝忘机,蓝忘机连忙躲开,碍于没有武器在身,只能与其慢慢纠缠。

“蓝二公子,接琴。”魏无羡正在此时前来,将忘机琴扔到了半空中。

蓝忘机闻言立马向上看去,扔下手中的树技,一跃而起,抱住忘机琴,于半空中,抚琴,将凶尸所处之地崩的石快破碎,凶尸飞起于空中,蓝忘机落地,两具凶尸倒地不起。

此时,江澄也抵达此处,焦急的环顾四周,“魏无羡呢?”

“他与我分开了。”蓝忘机答道。

另一边,山林之中。

魏无羡穿梭于树林之间,身后两具凶尸紧追着,前方突然冒出来另一具凶尸,打算偷袭魏无羡,他灵活的一跃而起,踩在那具凶尸的背上,一个用力,跳了出去,而那具凶尸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但又马上爬了起来,与之前的两具凶尸一同,继续追击魏无羡。

魏无羡在树干上跳下来,回头看了眼三具凶尸,向前跑了几步,拽下一根粗壮的树枝,向身后扔去,将其中一具凶尸打到树上,动弹不得,另外两具凶尸速度不变的跑向魏无羡。

魏无羡原地喘了几口气,休整了一小下,大步上前,一拳将先上前来的凶尸打退,躲避开最后一具凶尸的几下改击,一腿将其踢飞。

不过,不到片刻,三具凶尸恢复如初。

“没完没了啊。”魏无羡一边喘气一边道。

三具凶尸逐渐逼近,大吼着扑向魏无羡。

山上。

“在那儿!”江澄听到了凶尸的叫声道,随即立马跑下去。

林中。

魏无羡被一脚踢开,撞到了树上,随后藏于树后,警惕的看向后方。

”没仙器在手,这要打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魏无羡皱眉道。]

[羡羡的是马甲线,忘机的是腹肌。]

[一琴在手,天下我有。]

“启仁。”青衡君道。

“兄长,是我之过,未将其妥善安置。”蓝启仁道。

“蓝启仁!你蓝家怎么回事,带回几具凶尸,还不好好看管,祸及他人,看把我家阿婴累的,要是伤到了,你等着瞧!”藏色怒道。

“藏色,抱歉,是我蓝家看管不周,我回去会罚启仁的。”青衡君声音饱含着歉意道。

“哼!”藏色见状也没再说什么。

“启仁愿领罚。”蓝启仁道。

[突然,凶尸从树后冲了出来,魏无羡立即躲开,继续逃跑,几步上到一棵树上,向下一看,凶尸正抓着树摇晃着,更有一具凶尸竟爬了上去。

魏无羡见状,从树上跳了下来,不料那树被那三具凶尸弄倒了,倒向魏无羡,“砰!”的巨大的声音响起,魏无羡被砸倒在地,身上满是灰尘,艰难的睁开眼睛,灰尘之中,三具凶尸的身影越来越近了。

随后,他把着树干艰难的站了起来,向一旁看去,竟看到了一只白色的兔子。

“兔子?”魏无羡觉得奇怪,再一回头,凶尸近在眼前。

“啊?”魏无羡一惊,又看了一眼那只兔子,随后抱起它,逃走。

在躲开一具凶尸的攻击后,手臂被那凶尸的爪子划开三道口子,他不由得停在了原地,不料,身后冒出来一具凶尸,咬向魏无羡。

一时之间,叶子纷飞。

预想的疼痛没有到来,魏无羡便慢慢睁开了眼睛,发现凶尸的爪子正在自己面前,而自己的手正伸在凶尸面前,凶尸周围黑气飘浮。

“怨气?”魏无羡惊道。

忽然,怨气入体,使得魏无羡的手青筋爆气,不过,体内的金丹与怨气对抗,胸口阵痛,迫使魏无羡单膝跪了下来,体内灵气与怨气相斗,使他脸色狰狞不止,痛苦不已。

而此时,凶尸停止了攻击,绕过了他。

“这是?”魏无羡痛苦道。

“魏无羡!”江澄的声音传来,“接剑!”

随便从空中落下,插在魏无羡的旁边,江澄御剑前来,与凶尸相斗。]

[兔叽!!!!]

[突然心疼魏无羡在乱葬岗的三个月。]

[现在都这么痛苦,乱葬岗的时候得多痛啊,心疼羡羡。]

“魏无羡!你自身都难保了,还救兔子!”江澄看见视频中魏无羡的举动怒道。

“呃,兔子也是一条命啊,顺手而已。”魏无羡无所谓道。

“阿婴!”“魏婴!”藏色、蓝忘机二人在看到魏无羡怨气入体痛苦不已之时紧张的叫道。

“阿娘,蓝湛,我没事,只是怨气与灵气起冲突了而已,后来就没事了。”魏无羡安慰道。

“原来这魏无羡这么早就接触鬼道了啊。”仙门百家。

“不愧是夷陵老祖啊。”薛洋剥开一颗糖,扔进嘴里懒散道。


评论(5)
热度(48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木🍀 | Powered by LOFTER